首页 > 农业资讯

綦江县辣椒生产工作会圆满召开

鏃堕棿:2009-11-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业致富网)


 

  7月1日,綦江县召开辣椒生产工作会,县委常委柳成文、县政府副县长王杰、县农业局局长黄世福、副局长蒋明剑,郭扶、东溪、三角镇党委书记、镇长,各镇街分管农业的领导,以及县农业局技术干部和美乐迪公司、郑胖子公司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上午8点,与会人员从县府广场出发参观了郭扶镇银盆村、东溪镇上榜村的辣椒示范片现场。大家充分肯定了示范片的规模、管护质量,苗架长势喜人,目前已开始挂果,预计加工型辣椒7月下旬将开始进入收获期。今年,辣椒示范面积达5万多亩,丰收在望。王杰副县长在参观现场指出,我们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抓好三件事:一是辣椒的管护,争取获得最高产量;二是辣椒的销售,争取获得最大的效益;三是明年的打算,争取辣椒产业的持续发展。

  下午5点,辣椒生产工作会在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郭扶镇、东溪镇、三角镇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会议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辣椒示范片建设、辣椒田间管护、主动争取市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农业局局长黄世福在会上发言,他阐述了抓管护促增产、抓市场促增收、抓大户促规模、抓示范带动产业的路子,要求各街镇要按照农业局专家提出的辣椒田间中后期管理意见指导农民掌握管护技术。即:加强除草、培土上厢、合理追肥、病虫防治。

  县委常委柳成文同志在会上强调指出,辣椒生产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是干群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要以食品园为龙头,打造重庆地区最具特色的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各街镇要切实把当前的辣椒田间管护落到实处,把产量提到新水平;办好辣椒节,把辣椒生产的效益提到新的高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