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艾格菲三季度利润大降 加码猪场建设

鏃堕棿:2009-11-13 | 鏉ユ簮:食品商务网
(农业致富网)    去年“高盛养猪”的真正主角艾格菲国际集团公布最新季报,由于国内市场饲料成本上升,猪肉价格下跌,艾格菲今年第三季度毛利润同比大降38%。为扭转不利局面,艾格菲开始大建养猪场。

    艾格菲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收入451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43万美元同比减少8.8%;与收入相比,艾格菲毛利润和净收入下挫的幅度更大,其中第三季度毛利润为760万美元,同比减少38%左右;净收入为290万美元,同比减少约65%。

    2007年~2008年,中国猪肉价格大涨,原来以饲料业务为主的艾格菲将在纳斯达克募得的1亿多美元全部投入到了国内的养猪行业,在江西、上海、福建、广西、海南等地大建种猪场和商品肉猪生产基地,曾被误认高盛在中国养猪业跑马圈地的代言人,热极一时。

    对于收入和利润的减少,艾格菲位于南昌的管理总部拒绝回应。艾格菲在国内的主要业务分为养猪和饲料两大块,搜猪网首席顾问冯永辉对CBN记者表示,猪肉价格下跌和饲料成本上升可能是影响艾格菲利润大跌的主要原因。

    搜猪网数据显示,全国猪肉平均价格已从今年4月的每公斤18.4元左右降至11月的每公斤17.21元,猪肉价格下跌的同时,作为饲料原料的玉米等产品价格却一路上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公布的材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玉米由1.35元/公斤增长到1.90元/公斤,增长40%多,饲料原料价格上升导致育肥猪料成本每公斤增长0.3元,让养猪企业的利润更加缩水。

    养猪业务虽然面临盈利压力,艾格菲仍在继续扩建猪场。艾格菲首席运营官Gerard Daignault表示:“11月10日,艾格菲按照西方农场模式在广西大化县开始兴建一座新的养猪场,未来将达到1万头母猪的存栏能力,到2011年可以出栏25万头生猪,从而使整个艾格菲的年生猪销售能力达到250万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