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袋栽木耳成为嘉荫农民致富新宠

鏃堕棿:2011-01-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东北网伊春1月10日电 嘉荫县乌云镇旧城村转变发展思路,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袋栽木耳种植基地,2010年这里的农民真正尝到了种植木耳的“甜头”。

  农民黄加明就是基地种植户之一。黄加明喜滋滋地对记者说:“有了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支持,我对发展袋栽木耳治富充满了信心。再加上县里的食用 菌专家经常为我们培训指导,帮助我们科学种植、合理施肥、选肥,种植出的木耳个大、肉厚,口感好,才使我有了这么好的收成。”记者帮黄加明算了一笔 账,2010年他购进袋栽木耳20000袋,采收1050公斤干耳。以13元/公斤的价格售出,加上政府发放的扶持资金2000元,全年总收入达 56600元,去掉成本,纯收入近30000元。

  记者在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嘉荫县积极探索农民长期增收的新渠道,他们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森林、土地和水资源优势,把袋栽黑木耳 作为地处浅山区并且耕地较少的乡镇、村屯的重点项目,引领广大农民大力发展以袋栽黑木耳为主的黑色经济。通过多年来的政策引导,技术、资金等扶持力度的不 断加强,该县实现了黑木耳产业的跨越式发展。2010年全县共种植袋栽木耳4260万袋,实现产值7668万元。现如今,袋栽木耳已成为嘉荫县农民增收的 重要产业之一,切实鼓了农民的腰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