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郭玉英立体式家庭农场年进十几万

鏃堕棿:2011-02-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郭玉英,依托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精明的眼光,通过向立体式家庭农场刨“绿金”,发家致富,把一个一贫如洗的家发展成为年收入达15.2万元的专业户,成为海南省三亚市海棠湾畔有名的致富女农民。  

办椰子加工厂当郭玉英1985年与丈夫结婚时,面对的家庭境况是一头水牛、几亩耕地。 海棠湾镇盛产椰子。郭玉英看到当地的椰子都被来自文昌等地的客商收购回去进行加工,但当地人卖椰子的经济效益并不高。经过再三酝酿,她和丈夫朱兴国决定办一个椰子加工厂。郭玉英贷款8万元。她的椰子加工厂在公路旁的两间瓦房内开工了。凭着勤劳的双手,郭玉英获得了“第一桶金”。  

创办家庭立体农场 1990年,海棠湾镇的科学种养开始起步。敢想敢干的郭玉英,把目光由加工业转向土地,决定兴建家庭立体式农场。她积极参加由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举办的技术培训班,并且自费外出定安等地学习取经,虚心求教,逐渐掌握了一套关于孵化、饲养和种植方面的技术。她还筹资33万元承包下了120亩荒地,利用学到的技术,对立体种养孵化基地进行了合理的规划。  

她在较高的坡地上种上芒果,低洼地则挖成了4口鱼塘,鱼塘边种上椰子树,塘里饲养淡水鱼,鱼塘水面养鸭,同时,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立体农场。  

2008年,她在家庭农场内投入28万元,建起了一幢三层,面积为375平方米的住宅,成为海棠湾镇农村农家居所新亮点。  

郭玉英富了。她没有忘记曾经给予她大力支持和帮助的镇政府及乡亲们。近年来,她先后给乡亲们提供无息借款8万元,捐款1600元支持村里学校的建设,还全资赞助39卡车片石为村里修建了一条乡村大道。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