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陕西大荔百余户残疾人赶着羊群奔小康

鏃堕棿:2011-03-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帮助广大残疾人自立自强,大荔县探索出“养羊滚动助残”模式,帮助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具体做法是:由县残联向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两只优 质雌性小尾寒羊由其饲养,3年扶贫期满后,养殖户只需交回两只雌羊,由残联交给下一个助残对象饲养,饲养期间所有收益归饲养户所有。这种“养羊滚动助残” 活动自2009年10月启动以来,该县已有百余户残疾人家庭靠养羊迈出了奔小康的步伐。

  埝桥镇南黄村一组的张冬花患骨髓炎几十年,2009年冬季做了双腿截肢手术。这几年靠着丈夫侍弄4亩果园,一家四口年收入也就万把元,日子过得 紧紧巴巴。去年6月份,张冬花被确定为养羊滚动助残对象,从县上领回了两只小尾寒羊,一年多时间两只羊繁殖到6只。3月2日上午,正在羊圈剪羊毛的张冬花 和丈夫尚茂盛掰着指头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眼下肉羊每市斤10元的市价,如果年底卖掉这4只羊羔,就会有近3000元的进账。老尚激动地说:“养羊滚动扶 贫让我们这些残疾人家庭也发了羊财”!

  据大荔县残疾人联合会负责同志介绍:大荔饲草资源丰富,养羊具有投资少、见效快、销路广的特点。养羊滚动助残活动自2009年10月份开始在韦 林镇10户残疾人家庭试点,2010年6月份在全县推广。截至目前,大荔县投资13万余元,发给残疾人家庭饲养的256只小尾寒羊已经增加到780多只。 按照成年肉羊每只800元的市价计算,这些“助残羊”一年多时间已给全县118户残疾人家庭增加收入近42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