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尼勒克农民饲养肉兔两年创收20万

鏃堕棿:2011-03-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短短两年时间,饲养肉兔就获利近20万元,出栏商品兔2万只。这个消息一传开,在尼勒克县就炸开了锅。

  田彦福和马晓梅夫妇是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东买里村村民,两年前,一家人靠几十亩口粮地和外出打工过日子。2008年,田彦福在央视七套看到养殖肉兔致富的信息,便萌发了养殖肉兔的想法。

  2009年,田彦福夫妇在考察肉兔市场后,拿出家里仅有的2万元引进了60只种兔,购置了养殖设施,边学边干,仅半年时间就有了回报,2010年种兔发展到200只,纯利润达到10万元。

 

肉兔养殖

  敢想敢干的夫妻俩,今年又扩大养殖规模,把挣来的十几万元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在科蒙乡党委和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今年初,兔子们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家”,现在每座养殖棚达300平方米,像这样的养殖棚田彦福有4座。

  只有所有的养殖户抱成团,才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养殖合作社就为养殖户提供了这样一个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平台,最大程度地化解养殖户的养殖风 险和市场风险。科蒙乡富民养兔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人,有养殖技术的田彦福是合作社的理事长。田彦福说,今后要走“基地+农户+企业”的发展模式,5年之 内,利用自己养的肉兔,开发有产、供、销一条龙的肉兔深加工,实现绿色兔肉速食品加工,带动养殖户扩大养殖肉兔的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