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鹧鸪养殖 可挣大钱

鏃堕棿:2011-04-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鹧鸪为鸡形目、雉科、鹑属,是可供观赏、食用、药用的野生珍禽。鹧鸪肉是一种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含人体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和64%的不饱和脂 肪酸,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特性。鹧鸪在我国上海、广州、香港以及日本等地市场热销,“一鸪顶十鸽,有鸪不吃鸽”的说法在香港很流行,每只 鹧鸪售价50港币仍供不应求,预测今后香港每年从内地购入鹧鸪将达几亿只之巨。在日本,一只鹧鸪市场售价为6000日元。在良好的饲养管理条件下,一个劳 力可养50组(每组1公3母),年出笼商品鸪约1万只,平均每只成本3~5元,售价每只10~15元,年产值达10万~15万元,利润可达6万~11万 元。由于鹧鸪抗病力强、养殖风险小,效益是传统养殖业的5~10倍,经济效益极为显著。

  目前鹧鸪销售市场已进入销种、炒种后期,还没有像肉鸽那样进入商品销售阶段。由于鹧鸪是舶来品种,一时很难让国内消费者认可,加之其体形结构与 肉鸽类似,必须与肉鸽竞争市场份额。因此,今后鹧鸪市场具体如何,就必须看养殖单位自身努力,只有加大鹧鸪宣传力度,加强饲养管理和技术创新,降低养殖成 本,步入商品销售,鹧鸪养殖企业才能有广阔的生存发展空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