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蜈蚣养殖门槛低 轻松致富好途径

鏃堕棿:2011-05-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随着中药材在世界范围内受到追捧,也给蜈蚣药材出口带来新的机遇。蜈蚣作为传统中药,一直受到国际医药市场的青睐,尤其是欧美及东南亚等发达国 家,每年从我国大量进口,是我国动物药材出口的紧俏产品。除此之外,蜈蚣不只是作为药材应用,在食疗滋补方面也因具有滋阴壮阳、驻颜养容、抗癌散结等功效 受到国人的欢迎。在我国各大都市,蜈蚣作为药膳由来已久。

  这些都使得蜈蚣的市场需求急剧上升,但另一方面,由于农业生产中大量使用化 肥、农药,使得蜈蚣的自然繁殖和生长受到极大的影响,数量在不断减少。再加上过度的人为扑捉,这使得野生蜈蚣资源几乎到了灭绝的边缘。蜈蚣养殖迫切得到快 速地发展,才能有效解决蜈蚣市场供给严重不足的问题。目前,国内人工蜈蚣养殖也初具规模,已有一批规范的蜈蚣养殖企业发展了起来。

  国内 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国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作为一家以培育优良品种、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国宇一直致力于 特种养殖业的规模化发展,在蜈蚣养殖上更是取得不俗成绩,其培育出的“红金龙3号”因饲养简单,性情温顺,适应能力强,生长快,繁殖率高,药用价值更好等 优势,成为目前蜈蚣养殖户选择最多的品种,也被专家誉为最适宜推广养殖的品种。

  目前,人工蜈蚣养殖条件要求低,养殖周期短,生长快,产 量高,易管理,既可家庭养殖,也可规模养殖。而且长沙国宇推出的蜈蚣立体养殖技术属于国内首创,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蜈蚣养殖技术,能够带来比传统普通瓦片 养殖高90%以上的经济效益,已成功获取专利。通过采用长沙国宇的蜈蚣养殖技术,蜈蚣养殖户只要在室内利用空闲房屋,就能做到立体养殖,如采用玻璃、模 板、水泥方框内置多层特制蜈蚣床,也可以缸养、箱养、塑料桶养,非常方便。此外,蜈蚣养殖户还可在室外利用房前屋后,荒山、荒坡围池饲养,也可以用蔬菜大 棚建池饲养,甚至也可利用水库、河流、湖泊中的荒岛大面积饲养。这些不同地方的蜈蚣养殖都可以借助长沙国宇研发的蜈蚣养殖技术轻松实现。

  近几年,蜈蚣货源紧缺,价格不断上涨,由上世纪的每条几分钱到现在的每条二元以上,局部野生的蜈蚣难以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从而使人工蜈蚣养殖的特种养殖业应运而生。蜈蚣养殖也因技术简单易学,劳动强度小,专业化养殖和业余时间养殖均可,成为当前最轻松的致富项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