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我国的獭兔养殖业也迅速发展

鏃堕棿:2011-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獭兔是兔中之王,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珍贵的以生产毛皮为主的皮 肉兼用兔。我国从30年代开始引进獭兔至80年代初,先后从美国、新西兰、德国等国家引进数批獭兔种源,因为受毛皮市场波动及有些单位单一追求经济效益等 各种原因,致使我国目前獭兔品种退化相当严重。从我国福建、浙江至吉林、辽宁、黑龙江、北京,从南到北考察60几个獭兔场发现,獭兔种兔体重能达到4公斤 的极少。而且含绒量也远远达不到出口的要求。

随着近两年来国际兔皮市场价格上涨,我国的獭兔养殖业也迅速发展,因为品种的退化致使用我国1997年仅留史、辛集两地出口的獭兔皮退回近10万张。獭兔皮国际市场需要量很大,达到出口标准的兔皮每张价值10—16美元。

为此,我国两次引进兔使獭兔养殖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它们的特点是体型大,皮张含绒量高,符合我国獭兔皮出口标准。利用它们和我国现有的獭兔进行杂交,可 提高我国商品獭兔的质量。为此,有关场家及养殖户在引进种兔时要注意,并应采取科学的饲养方法,提高种兔群的质量,使商品兔皮的档次提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