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林蛙的经济价值

鏃堕棿:2011-07-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林分布在我国的林主要有中国林蛙和黑龙江林蛙两种,另外在华南、西南还分布有日本林蛙的两个亚种。 
    林蛙油  

    林蛙油又称蛤士蟆油、田鸡油,为雌性林蛙的干燥输卵管,是一种久负盛名的滋补中药。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C、E 、K等,还含雌二醇等天然性激素以及锡、锌、磷、硫等微量元素。林蛙油性平, 味甘,具有滋阴补肾、润肺生津、清神明目、健胃益肝等功效。主治体虚气弱、神经衰弱、肺虚咳嗽、气血不足、精力亏损、肾虚以及妇女产后出血、产后无乳等症。林蛙油经常服用,可增强体力和记忆力,补充人体所需同的18种必需氨基酸,增强对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   

    林蛙  

    性凉味咸,有养肺滋肾之功效,主治虚劳咳嗽。   

    林蛙肉  

    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长期以来,作为人们宴席上的美味佳肴,被视为上等珍品。在我国特产经济动物出口中,林蛙肉作为名贵出口商品之一,畅销海内外。   

    林蛙及其油也是重要的出口换汇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各国,在国际市场有一 定地位,享有一定声望,在香港、日本、韩国、东南亚及部分发达国家一直呈供不应求的趋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