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鹌鹑养殖前景 养殖鹌鹑成本和效益利润分析

鏃堕棿:2011-08-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鹌鹑肉和蛋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是极好的营养补品,有动物“人参”之称,是宴席上的佳肴。鹌鹑还可作药用和观赏鸟,长期食用对血管硬化、高血压、神经衰弱、结核病及肝炎都有一定疗效。据本草纲目记载鹌鹑肉能“补五脏,益中续气,实筋骨,耐寒暑,消结热”。据统计1966年前,中国每年向国外输出20多万只野生鹌鹑。从进行鹌鹑饲养后,由于鹌鹑产蛋高,一年可达300多个,具有生长快、成熟早、繁殖力强、容易饲养等特点,因此在一些省市鹌鹤饲养发展很快,现已成为最经济家禽。中医传统理论认为鹌鹑去毛及内脏,取肉鲜用,壮筋骨、止泻、止痢、止咳。






鹌鹑是一种食用性很强的家禽,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食物鹌鹑肉和鹌鹑蛋,被人们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食品在市场中出售,是最受人们喜爱的食品之一,鹌鹑蛋、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胆固醇含量低,鹌鹑肉细嫩,氨基酸丰富,并且还具有很多的药用价值。是中国市场一致公认的珍贵食品和滋补品,具有动物人参之称。鹌鹑(图7)
鹌鹑抗病力强,耗料少,40日龄左右开产平均蛋重12克--13克,料蛋比2.5:1至2.7:1,成鹑重量达150克左右,每年平均产蛋率达85%--90%,饲料成本低,占地面积小,见效快,好管理,好饲养。成鹑每只耗料4钱,饲养效率高,在笼养条件下,每3平方可饲养400只左右(以6层笼计算),养1000只鹌鹑,40日龄左右产蛋,平均每日产蛋20斤左右,每日850--900枚,每日可获利25元左右,粪便出售后可支付工人工资,1个人可管理1万只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