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宠物兔难“难伺候”女子为给兔子保命花上千元

鏃堕棿:2011-09-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兔年到来前夕,23岁的齐女士收到了男朋友送来的一只可爱的宠物兔,可是,没想到兔子才养了一个多星期就开始生病,仅仅给兔子治病就花了几千元。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今年是农历兔年,民间出现一股饲养宠物兔的热潮。但是,与猫狗等传统宠物相比,宠物兔其实并不太好养,市民之间买赠小兔子时,一定要考虑以后的饲养问题。

宠物兔难饲养,为保命花千元
宠物兔难饲养,为保命花千元


记者在大连市中山公园附近的一些宠物店里看到,兔子成了宠物里的明星,许多青年人都热衷购买小兔子作为宠物,甚至将宠物兔送给自己心爱的人,尤其是生肖属兔的女生,更是对兔子青睐有加,节前,一般的家兔幼崽可以卖到25元到35元一只,而毛色比较漂亮的宠物兔甚至开价300元到500元。

然而,在宠物兔受宠的同时,一些宠物医院里却出现了另一番情景。齐女士在大连宝康宠物医院里为自己的宠物兔进行治疗,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带着自己的宠物兔走了好几家宠物医院了,医药费已经花了几千元,可是兔子的病情并没好转,经人推荐才又来到这家宠物医院。“只要能治好病,多花点钱也无所谓。兔子是男朋友送的,这大过年的,兔子一旦出了啥闪失,太不吉利了。”齐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她周围好几个朋友都在养兔子时出现问题,有的是兔子被爆竹吓死了,有的是回家兔子就开始拉肚子……很多突发情况都在买的时候都没有想到的。

“今年来宠物医院里救治兔子的市民明显增多,从兔子患病情况看,很多主人根本不懂得如何饲养兔子就为了图新鲜、追时尚才冲动性地买了兔子当宠物,”大连宝康宠物医院动物医学学士姜敬涛告诉记者,其实养兔子很讲究的,可是,市民在饲养宠物兔存在很多误区,养的方式不对,容易造成兔子死亡,该宠物医院里竟然发现有人用大量肉类喂养兔子,让兔子的消化系统无法接受导致腹泻。另外,许多市民对兔子存在误解,认为兔子很温顺,适合家养,其实兔子虽然可爱,但不见得好养,要非常细心才行,一位市民拿着宠物兔来医院时,兔子已经因为严重腹泻脱水,失去抢救机会,“其实,主人如果发现得早,兔子完全可以得到有效治疗。”另外,兔屎相对较臭、身上有比较重的异味,并且兔子在春天容易掉毛,这些伺候上比较麻烦的地方,不少市民都没有考虑到,有的不想养了还想悄悄扔到宠物医院里。

同时,医生也提醒市民,宠物兔虽惹人喜爱,但它毕竟是动物,身上难免会携带病菌。市民在饲养过程中不宜经常触摸兔身,如不慎被兔子咬伤,更应及时就医,为安全起见,还需注射狂犬疫苗。记者杨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