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武威古浪农民开微博卖土豆

鏃堕棿:2011-10-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农产品滞销,成为农民的心头病。日前,我省武威市古浪县农民周俊山为销售家乡滞销的土豆,开微博推销,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把土豆早点卖出去。

五万多人转发微博

9月13日晚,微博用户“古浪周俊山”连发两条微博,称古浪县黑松驿镇农民今年种植土豆面积很大,“收成不错,但是没有销路,希望大家转发,帮忙联系土豆销售商。”周俊山的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截至昨日18时,已有五万多人转发,网友留言上万条。不少网友表示甘肃的土豆很好吃,有网友留言:“今年,我要多吃土豆。”

周俊山电话成热线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周俊山的手机号。周俊山向记者介绍称,国庆节前后是土豆的收获期,由于前期来的收购商不多,他替种植户着急,于是发了微博。“自从发微博‘卖’土豆后,我每天至少要接十几个全国各地客商的咨询电话,尤其是在晚上,打来电话咨询的客商更多,但是来收购的却很少。”周俊山说,“值得欣慰的是,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看了微博后,收购了1万斤土豆。”

3万吨土豆滞销待售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镇的土豆种植面积为2.53万亩,预计总产量达3.7万吨。截至10月12日下午,全镇的土豆仅销售出去了2200吨,还有3.4万吨左右的土豆待售,情况比较严峻。”黑松驿镇主管农业的副镇长李兴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对于周俊山个人发博帮助当地种植户卖土豆一事,镇里很支持。

据李兴和副镇长介绍,为了解决黑松驿镇土豆滞销问题,镇政府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宣传动员农户及时从田间地头收获土豆;二是动员种植户将土豆暂时先储藏起来,错时销售,目前,该镇已经动员农户开挖了2000个储藏窖,能储存大概一万吨;三是动员本地经济能人(个体户)进行收购;四是镇政府和本地一位经济能人(个体户)签订协议,直接从地头收购部分土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