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肉鸽价格“飞”起来了

鏃堕棿:2011-10-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市区一家农贸市场采访时,听到一位莫大妈的抱怨:“去探望一个产妇,买了一对肉鸽,想不到每只价格比上月初又涨了5块。”记者随后从一些农贸市场采访时了解到,随着气候的变化,肉鸽价格一路上扬,比11月初上涨了20%。

    绍兴民间有“一鸽顶九鸡”的说法,乳鸽肉嫩味美,为家禽类食品之首选,集食用、药用于一体,一直供不应求。市场内一位正在出售肉鸽的经营者告诉记者,最近的肉鸽市场呈现销量激增,价格趋升之势,现在肉鸽每只价格为30元(肉鸽一般按只论价),11月初一般是每只25元左右,而去年同期价格为每只2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0%。而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天气转冷,消费量不断增加所致。进入冬季后,购买进补食品的人越来越多,肉鸽作为一种高档营养滋补品,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另外,每到冬季,各大宾馆、酒店、火锅店等,对乳鸽的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多;而探望病人、产妇等一般都会以肉鸽为首选礼品。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绍兴居民对食用肉鸽越来越认可,鸽子的货源将越来越紧张,这个缺口在逐年加大,短期内难以缓解,因此近年来肉鸽价格呈逐年上涨之势。据了解,今年肉鸽市场需求同比递增15%。在肉鸽市场上,重600克以上的肉鸽批发价由15元上涨至20元,市场零售价由25元涨至30元,预计今年到2008年的肉鸽市场后市价格在25元左右的基础上还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