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猪价下跌养户抛售心切 一头少赚二三百

鏃堕棿:2011-10-26 | 鏉ユ簮:未知

   近来,高企的猪肉价格出现回落,消费者终于松了一口气称:猪价终于降了!而对养殖户却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由于生猪集中猪栏,导致猪肉价格下跌,一头猪也少赚二三百块。但供应能力并未有实质性的提升,预计下跌空间有限。

   近日,山东、辽宁等不少地区的生猪价格持续下降,生猪收购价已跌至18元/公斤左右,部分养殖户开始提前出栏“抛售”生猪。昨日,物价部门发布的监测结果表明,全省猪肉价格连续16天回落。

    据数据显示,全省猪肉价格从9日开始持续回落,上周(10月17日至21日)监测的全省猪精瘦肉、猪腿夹肉、猪排骨每500克均价分别为17.98元、14.77元、18.05元,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下跌1.37%、0.20%、0.99%;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涨幅为36.15%,但环比呈现缓慢回落态势。

    而昨日武汉市物价局监测的3个猪肉品种,猪腿夹肉、猪排骨、猪精瘦肉每500克平均价格(下同)为14.39元、18.43元、17.28元,分别较前一日小幅下降0.21%、1.34%、0.8%。生猪收购价为915元/50公斤,保持稳定。“(价格)有跌的趋势,但是不明显。”在武昌区武铁佳苑菜市场,摊主章师傅说,近半个月价格略有下跌,但幅度并不太大。不过,在汉南银莲湖十支沟猪场,养殖户的感受就不一样了。养殖大户李春桥说,最近猪肉批发价格回落,对养殖户影响还很明显,一头猪要少赚二三百元。他认为,生猪生长良好,存栏太多导致价格暂时回落。入冬后价格会涨起来。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人士认为,目前生猪供应能力仍未有实质性的大幅提升,加之需求旺季逐步临近,猪价下跌空间仍然有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