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山东60岁老人网上卖葱 贸易额上千万美元

鏃堕棿:2011-10-26 | 鏉ユ簮:大众网-农村大众

9月5日,台湾“网友”郭先生专门搭乘飞机,主动赴约来到平度市仁兆镇王桂欣的公司考察,并送上了115万美元的蔬菜订单。

“我在网上只谈美元,不谈美女,”今年60岁的王桂欣欣然谈起自己的“网络情缘”,“与郭先生‘认识’在网上交易平台上,他有‘情’我有‘意’,就这么结缘了。”

今年60岁的王桂欣人老心不老,思想意识超前,每天上网到凌晨一二点,已经坚持了四五年。王桂欣晚上“沉迷”网络也是“迫不得已”,为的是与欧洲“网友”打好时间差,“我晚上上网,他们那里是白天,要想赢得订单,就得先为对方考虑。”

从2007年谈成第一笔网上生意以来,王桂欣已经做成100多笔网上交易,贸易额达上千万美元,“网友”遍布韩国、英国、巴基斯坦、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外国网友怎么交流?”面对笔者的疑问,王桂欣说,通过阿里巴巴(微博)的贸易平台——国际通,就可以直接互译、实现交流。和网络打了10多年交道的他说得头头是道。他还连续8年成为“阿里巴巴”网站洋葱类的标王。

“电子商务最重要的是诚信。”王桂欣说,一般都是谈好蔬菜的品种、价格和规格后,对方先付50%的订金,货到后再全额付款。

电子商务的背后,须有蔬菜质量和数量的保证。他在网上“冲锋陷阵”,带动了当地农民蔬菜种植面积2000多亩。在他的经营中,“诚信”二字贯穿始终,今年以高出市场价0.28元/公斤的“合同价”收购洋葱,使合作社300多名成员每亩地增收1800多元。

为保证一年四季为国外客户供应洋葱,王桂欣还在云南、甘肃、河南等地发展洋葱基地1300多亩,按照经纬度不同,四季收洋葱,被当地菜商、菜农称之为“洋葱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