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草莓冬天仍能开花结果

鏃堕棿:2011-11-08 | 鏉ユ簮:未知

   众所周知,草莓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在秋去冬来时节仍能开花、结果却不常见。昨日,在第十八届杨凌农高会西安市长安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这奇特的一幕。

长安草莓果香浓,娇艳欲滴惹人馋。据工作人员介绍,生态长安,南依秦岭,风光秀美,物产丰富,是国际公认的草莓最佳生产区。目前,长安草莓发展到1.2万亩,其中深冬草莓3200亩,主要分布于灵沼、马王、五星等地,栽培品种有章姬、丰香、红颜、甜查理等近十种,年产量达1.8万吨。

通过采用四膜覆盖、微滴灌等一批新技术,长安草莓上市期可由冬季的11月延长到了第二年的5月份,填补了西北地区冬季草莓市场的空白,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新途径。

此外,记者在此次花卉产业招商暨草莓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长安区为新规划发展的1万亩秦岭花卉园、750亩的一品长安花卉博览园、800亩的西安绿洲农业科技园招商引资,与来自中国台湾、四川、上海等地客商共签订花卉、草莓订单15项,合同金额达8.58亿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