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竹网养鸭环保又致富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未知

近日,在洛宁县东宋乡方里村东汉禽业肉鸭标准化养殖小区里,养殖户小李乐呵呵地说:“我养鸭子一批大概5000只,除去鸭苗、药、饲料等杂七杂八成本费,每批净赚1万元。”

该县东汉公司标准化养殖小区是去年4月建成投用的,按照“鸭——沼——林”生态理念,依照国际环保标准设计。该小区占地150亩,总投资450.58万元,由生活功能区和肉鸭养殖区两部分组成。肉鸭养殖区建有肉鸭标准化养殖棚20栋,每栋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000多平方米,而且采用的是新型网上高密度肉鸭养殖技术流程,可带动30个农户养鸭,每户获利5万元左右。

“网上养鸭是指让鸭子生活在用竹片编成的有空隙的竹网上,用这种方式养鸭,不受气候限制,不但鸭子生长快,成活率高,而且鸭粪回收特别方便。”小李说,鸭粪回收晒干后可当作有机肥料或直接用于生产沼气,避免了对水源和农村环境的污染,又能有效防止鸭病的发生。

目前,洛宁越来越多的农民采取这种方式养殖鸭子,以实现增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