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黑小麦价格赶上“猪肉价格” 山东种植户心里乐滋滋

鏃堕棿:2012-06-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6月26日上午,望着丰收在望的黑小麦,山东平度万家镇浩鑫源粮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春香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种黑小麦我们向社员收购的价格是两元左右一斤,加工后500克包装的黑小麦能卖到十多元,接近现在一斤猪肉的价格,”李春香向记者介绍。

  在浩鑫源粮蔬专业合作社的黑小麦种植基地,记者发现,黄澄澄的小麦,植株高矮整齐,麦穗个个饱满,乍看上去,与其它小麦没什么两样,李春香笑着揪下了几棵麦穗,捻去麦皮,一粒粒黑色饱满的麦粒呈现在眼前。

  李春香告诉记者,去年,合作社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引进了黑色、绿色、彩色有机小麦新品种,在周边村庄推广500多亩,合作社负责全程技术指导,社员只需按照技术要求种植即可。收获后,合作社以每斤高出普通小麦一倍的价格回收,种植户根本不必为销路发愁。后陈家村种植户陈明刚说,一亩地黑小麦比普通小麦能多收入300多元钱。

  据了解,黑小麦所含铁、锌、钙、硒等微量元素都比普通小麦高,用它的面粉和麸皮做成的食品在市场上很受青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