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牛羊育肥专业合作社农牧民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2-06-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振农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1年成立以来,该乡农牧民纷纷来到振农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合作社的一员。

  2011年,在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6名具有牛羊育肥经验、科学养殖技术和销售渠道的农户成立了合作社,建起了占地25亩的振农牛羊育肥合作社。该合作社一期工程共建牛舍4座,羊舍1座,料库1座。每座牛舍一次可育肥30头牛,每座羊舍一次性可育肥300只羊。截止目前,合作社出栏牛、羊各4批次,其中,出栏牛400头,出栏羊1500只,纯收益达50万元以上,致富带富的经济能力十分明显。

  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振农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冶继明说:“我们2011年10月正式开始育肥工作,已经出栏4批次,生意很好,现在圈子里有80头牛和300只羊,现在有4个务工人员,今后还要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了解,该合作社在带动农民致富的基础上,还吸纳贫困户入社,带动贫困户发展。贫困户以扶贫办发放的扶贫畜及自养牲畜入股方式加入合作社,享受出栏分红,除分红外,贫困户还可通过在合作社劳动,赚取劳动报酬,目前,该合作社已吸纳贫困户28户。

  2012年合作社准备开工进行二期扩建,扩大育肥规模,增加三座羊圈,将大大增加生产规模。合作社通过扶贫项目支持和扩大生产规模,将打造成全县肉牛、羊供应基地和全乡饲草料储备基地。该合作社将打造合作社+贫困户+贫困互助金的新模式,使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将合作社的规模扩大,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还可将更多的劳动力解放出来,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振农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人员卡丽玛说:“我们在这儿干活已经5-6个月了,每个月的工资1500元,我们每年在外打工,今年不出去打工了,在家门口打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