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四川一乡政府新规:女大学生村官须穿旗袍

鏃堕棿:2012-08-05 | 鏉ユ簮:未知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政府要求女大学生村官订制旗袍,统一着装。该网友自称是一名村官的男友,他质疑“到底是在乡政府上班还是当服务员?”利州区政府新闻科昨日回应,帖子是当事人不了解情况的想象,与事实有很大出入。乡镇府只是因宣传需要一批讲解员,才初步了解女大学生村官的着装尺码大小,是穿旗袍还是其他服装也还未确定。 

女大学生村官须穿旗袍


“我就纳闷了,到底是在乡政府上班,还是在乡政府当服务员?还统一着装”。7月31日,网友“年华走失”发帖称,他的女友在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政府当大学生村官,女朋友告诉他,领导要给女同事统一着装订做旗袍,“年华走失”不满地说,“养眼?眼你妹啊!不知道回家看他自己媳妇!大爷的”。
其后,“年华走失”又发帖,称有领导“不停地对我女朋友施加压力”,催促他删帖,对方解释是要培养解说员,还说“订制旗袍的事情不是他决定的”,但“年华走失”在帖子中回应说,“真的是没这回事,你们就不怕调查。经得起调查,没必要在那要求我删帖子。有本事来找我,不要对我女朋友施加压力!”
7月31日17时30分,“年华走失”再次发帖指责这是“面子工程做到女大学生村官的衣服上了”。他还表示,原本已经觉得没什么,但见到原帖下的网友回复后,觉得“有人在想扭曲事实”,才再次发帖。
8月2日,广元市利州区政府新闻科任科长就此事对南都记者回应,网帖是当事人不了解情况进行的想象,与事实有很大出入。任科长回复南都记者的邮件称,龙潭乡是利州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乡镇,由于宣传需要,乡上需选拔一批讲解员。7月31日下午,该乡负责宣传的同志向亢某(发帖人的女友,当事大学女村官)询问,征求是否愿意担任讲解员,并初步了解她的着装尺码大小。“但仅是了解情况,到目前也没有确定服装款式(拟订的有唐装、正装、旗袍等),政府也并没有出钱订购任何服装”。任科长说。
针对“要求删帖”、“给其女朋友施加压力”等说法,任科长予以否认。他说,事后发帖人要求龙潭乡认错并给一个回复,随后该乡一名副书记与亢某进行了协商,但“没有强迫删帖”,还称“他发帖泄气之后,便没理睬过我们”。四川新闻网昨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此事的情况通报,内容与任科长的回应大致相同。
昨日17时许,发帖人小刘对南都记者表示,他已经看到上述情况通报。他称看完后非常气愤,原因是“回应并非事实”。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