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人工饲料成本飙升蛋价涨养鸡场却难受益

鏃堕棿:2012-12-10 | 鏉ユ簮:zhifujing.org

鸡蛋今年为什么会出现过山车行情?现在蛋价上涨,零售商、批发商诉苦说不赚钱,养鸡场的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来到天津市西青区的一家养鸡场,场主金大爷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价格高,但是今年上半年亏损的太多,能保本已经很勉强,更别提赚钱了。他无奈的表示就是因为2011年时候养鸡效益好,养鸡场盲目扩张,所以说2012年的春天,鸡蛋价格直线下跌,很多养鸡户都赔钱了。
天津市凤元养鸡场场长金殿庠告诉记者:这个主要是小散户,反正小散户,据河北省中部来看,得下去一半。
鸡场多,存量大,自然价格就要降,而目前全国来看,大量的小户撤出,总量减少了百分之二十左右,因此,春孵少,投放量少,又赶上冬季鸡蛋的市场需求量大,供小于求,价格也就会越来越高,而且这个高价将要持续到明年五六月份。
天津市凤元养鸡场 场长 金殿庠说:秋冬季节不是补栏的季节,因为秋冬季节养鸡比较难,技术上很难突破,所以多数人在这时候,就是想养鸡,也得在明年春天大量补栏
金场长告诉记者,现在养鸡场普遍的鸡蛋发货价格在4.4元/斤、4.5元/斤左右,比前几个月好点,但是成本也在增加,一个工人的工资要三到四千,而从去年到今年,饲料的价格也一直处在高位,豆粕三千九每吨,玉米2100到2300每吨。所以现在虽然蛋价上涨,一些规模化的养殖户日子仍然不好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