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回应"速生鸡" 农业部表示:打击滥用抗生素养鸡

鏃堕棿:2012-12-25 | 鏉ユ簮:法制晚报

农业部已经派出专家组前往山东调查“速生鸡”事件,现在已经关闭了有关的养鸡企业和加工企业,并严查滥用抗生素、滥用兽药的行为。 

今天上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透露上述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一些养鸡场违规使用抗生素和激素来养殖肉鸡,供应肯德基等快餐企业。

对此,农业部总经济师毕美家今天上午表示,媒体曝光以后,农业部高度重视,及时责成山东有关部门去调查处理,当天派出了专家组奔赴山东,现在已经关闭了有关的养鸡企业和加工企业,包括一些养鸡户,正在紧锣密鼓的查处之中。

毕美家说,这个问题的调查结果一旦出来,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我们将会进一步加强对整个养殖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养殖业的水平,特别是加大对滥用抗生素、滥用兽药的养鸡企业、养鸡户的监督打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我们上上下下的努力,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产品。 ”

此外,毕美家表示,“速生鸡”这个名称是不恰当的,这个品种的出栏时间是42天,有严格的规程。

据了解,山东一些养殖户在饲养肉鸡过程中,或没有严格执行抗生素停药期的规定,或添加违禁药物。部分“速生鸡”在养殖户交给山东六和集团、盈泰公司等的屠宰场之后,未经检验检疫就被宰杀,部分产品流入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 何青)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