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北京补贴受H7N9影响家禽产业 规模养殖种禽每只10元

鏃堕棿:2013-04-21 | 鏉ユ簮:新京报

4月份以来,H7N9在全国多个城市暴发,在确诊病例数字不断上升的同时,种禽产业也不可避免地“被感染”。

以北京为例,全市生产的鸡蛋,正常售价11.2元/公斤以上,日均上市411吨。目前中高端市场销量减少约40%。

肉鸽产品3月日均上市3.5万只,受禽流感影响,绝大部分没有上市。

面对种禽产业受到禽流感冲击的现状,北京农业部门昨日出台补贴政策,帮助企业维持生产。

新京报讯 针对防控H7N9禽流感中受到影响的家禽产业,昨天,北京市农业局发布财政补贴政策,每只成年种禽补贴10元,存栏成年产蛋鸡每只补贴3元,散养家禽专业户补助方案由各区县自行研究制定。

  以3月底存栏数为准

对全市取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农业部门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补贴时间为1个月(4月13日-5月13日),标准为每只成年种禽10元。补贴的种禽数量,以3月底全市种禽场存栏成年种禽数为准。

对全市登记备案的规模蛋鸡养殖场给予一次性补贴,存栏成年产蛋鸡每只补贴3元;对肉鸽养殖场给予一次性补贴,标准为存栏肉鸽每只2元。数量以3月底登记存栏数为准。

补贴政策还规定,依据区县存栏数,对散养家禽专业户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补助方案由各区县自行制定。

北京市农业局局长赵根武说,北京市鼓励规模化养殖,散养家禽的补贴标准一定会低于规模化养殖家禽的标准。

此外,由全市肉禽定点屠宰企业按放养收购合同,对养殖的肉禽进行收购,对受H7N9禽流感影响销售受阻,需贮存的禽肉产品,给予贮存费用定额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吨700元,时间为1个月(4月13日-5月13日)。

  发现虚报数量严肃处理

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表示,补贴申请以养殖场为单位,由各个养殖场向所在的区县农业局申请,提交相应数量,再由区县农业部门,市级农业、财政部门复核,各区县对拟享受补贴的对象应公示,并设立举报电话,公示期为7天。

刘亚清对各区县农业部门负责人说,一定要确保补贴对象数据真实有效,市级农业、财政部门将对区县上述数据复核,对于虚报、重复报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同时强化资金管理,补贴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套取、挤占、截留、挪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