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真正的野兔养殖现在还没效益

鏃堕棿:2013-04-25 | 鏉ユ簮:zhifujing.org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每日农经记者在采访中,遇到很多人都错把比利时兔当野兔,当然也有很多故意拿别的兔子冒充野兔 ......纯野兔养殖效益如何?

    浙江金华一家兔子养殖基地,进行野兔的相关养殖试验从2007年就开始了,到现在已经有3 年的时间了。央视记者在该养殖场亲眼目睹,养殖场工作人员把野兔从笼子里抓出后,还不到5 分钟,兔子撞击铁栏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铁栏上全部是它们撞击以后留下的血迹。大家都知道,普通的家兔,即使是在室外,怎么用力地推它,它也不逃窜,这样一对比,我们可以断定,该场那种横冲直撞,撞得头破血流的兔应该就是真正的纯野兔了。

    浙江金华野兔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宋义根介绍,纯野兔养殖现在肯定是没效益。根据这几年摸索,纯野兔肉养殖,真正要繁殖出售,没有100 元以上一斤,都是要亏本的。这家养殖场养殖了好几年,抓回来的纯野兔也成功繁育了下一代,为什么会没有效益呢?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野兔的养殖成本非常高。

    成本高的第一个原因是繁殖率不高,一般的野兔一次繁殖 2-3只,个别的是一次繁殖1 只或4只,但大部分是2-3 只,这一点就比家兔少一半。其次,要保持现在这些野兔的野性,必须要给它一个足够大的空间进行放养,这样的话,周围的围墙要两米多高,地面也要硬化,防止它打洞逃走,此外还要防止野公兔在一起相互打架咬伤等情况,这些都会增加野兔的养殖成本。同时,野兔死亡率高。三年来,这家养殖场前前后后收购的活野兔有好几千只,光买兔子花费就有二十多万元,如今,95% 的野兔都死掉了,而且繁育的小野兔也就那么几只。这也使得现在这里活的纯野兔,成本远远不止100 元一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