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老河口建鄂西北特色观光农业园 首期投3000万

鏃堕棿:2014-06-20 | 鏉ユ簮:襄阳政府网

  昔日望天收的“旱包子”,将要变身特色观光农业园。昨悉,老河口市工商部门配合政府招商引资,通过“两减一提”,即减环节、减时限、提效能等举措,将荆门亿万富翁鲁建朝吸引到半店投资建造“鄂西北半店特色观光农业园”。“要说岗地昔日龙蛇年,半店庄稼旱了足足一两年……再说今朝龙蛇年,半店遇上一个荆门汉,千亩荒山成花园,不种庄稼也落个丰收年。”昨日,在湖北省稼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半店特色观光农业园施工的陈俊生哼着自编的河南坠子,讲述着半店的巨大变化。

半店位于老河口市竹林桥镇腹地,有200多户700余人。由于长年干旱,丘陵地带庄稼以及果园几乎年年都是“望天收”,即使风调雨顺,一亩地纯收入最多300多元,不少农户抛荒务工常年不愿返乡。

如何将荒废的丘陵变成“花果园”?去年开始,老河口工商部门配合政府招商引资,将荆门富翁鲁建朝吸引到半店投资建造“鄂西北半店特色观光农业园”。

目前,该公司首期一千亩流转土地已全部到位,注入3000万建设资金,山坡地一千亩小麦以及与贵州茅台酒厂签订的红高粱订购生产合同正在兑现,支付农户每亩600元的土地流传费也全部兑现,6公里灌溉水沟养殖的水产3个月内净收入40万元,第一批100个“钢管大棚”搭建完工,180亩的蓄水池与30亩的钓鱼池,还有儿童游戏园、果木采摘园等正在施工。

鲁建朝介绍,农业园集科技示范、观光采摘、休闲度假等于一体,是新型绿色特色观光农业园区,将会取代传统农林渔工项目,提供高品味健身休闲场所,为农民提高收入提供更大的平台。

农户韩建生说,不仅流转土地收入高,农户又被返聘为庄园民工,一年一家可收入6万元工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