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又一次颠覆?乐视推乐生活平台欲建生态农业链

鏃堕棿:2014-08-27 | 鏉ユ簮:环球网科技

8月24日,乐视正式向外界宣布进军农业,成立乐视互联网生态农业(北京)有限公司,并公布了乐视农业的全盘布局,其食品电商平台“乐生活(www.lelife.com)”已于8月18日上线测试。乐视控股旗下酒类垂直电商平台网酒网CEO李锐出任乐视互联网生态农业董事长、蒋政文出任乐视互联网生态农业副总裁。

这是乐视互联网生态农业的首次公开亮相,同时,乐视互联网生态农业还与高邮市及高邮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农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高邮市市长方桂林出席了签约仪式。



乐视推乐生活平台欲建生态农业链

乐视互联网生态农业副总裁蒋政文



蒋政文表示,颠覆是乐视一直以来的传统基因,乐视一直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模式改造传统的行业,即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传统农业的落后的生产方式,滞后的市场传导,无序的加工手段,混乱的产地标识,这同时也是乐视顺应时代和市场的一个选择。

让颠覆基因渗透互联网生态农业


在蒋正文看来,颠覆是乐视的传统基因,乐视在进入每一个新领域,都是以颠覆者的姿态出现。在现代农业作为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国家未来十年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的同时,安全优质的食品也成为民众的最基本需求,农业作为国家基本产业显得越发重要。乐视此次进军农业,希望“用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传统农业的落后的生产方式,滞后的市场传导,无序的加工手段,混乱的产地标识,”这也是乐视顺应时代和市场的一个选择。

乐视进军农业的颠覆精神,从乐视农业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大闸蟹就可见一般。单从产品来看,大闸蟹是电商生鲜产品中最完善的产品,预售这种售卖模式已经深入人心,包装配送也非常成熟。但消费者对于阳澄湖大闸蟹的盲目追逐致使市场乱象丛生。根据中国 水产养殖网2014年大闸蟹行业趋势年判的报告,2013年阳澄湖大闸蟹总产量仅仅是2100吨,但市场的预售销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乐视就愿意成为皇帝新装中那个孩子”,蒋正文表示。互联网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农产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给消费者公平和透明的选择权,都在兜售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时候,乐视农业希望能改变蟹江湖的格局,做互联网农业真正的第一个吃螃蟹的颠覆者。

根据乐视的调研,优质的蟹苗,好的水质,优良的环境,科学的养殖手法这四点是生产出优质美味的大闸蟹,而高邮就是大闸蟹的优质产地。高邮湖阳澄湖的7倍,江苏省的第三大淡水湖,各种鸟类、鱼类水生植物,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高邮周围没有化工产业更没有生活区,大闸蟹完全生产在原生态的高邮湖地里面。

此次,乐视农业推出“大闸蟹六大产区” 和“英雄不问出处”的理念,在乐生活平台主推六个产区的湖蟹,希望以此打破市场对于阳澄湖大闸蟹的追逐和迷信,颠覆“大闸蟹只有阳澄湖的正宗”这一消费观念。

乐视农业发展之路:完善产业链做整体布局

近一年来,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大佬依托自身平台优势相继布局生鲜电商,同时我买网、沱沱工社、顺丰优选等垂直电商不断进行产业链整合升级,摸索适合的盈利模式。生鲜领域成为众多电商的新选择,但如何能够解决物流仓储,顺利实现盈利脱颖而出,还是许多电商需要面对的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