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陕西省电商与名优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对接洽谈会

鏃堕棿:2014-10-17 | 鏉ユ簮:和讯科技

9月19日下午,由陕西省商务厅举办的陕西省电商与名优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省商务厅贾银生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讲到: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经济业态,可显著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促进市场开拓,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企业应用不断深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00亿元,同比增长15.6%。我省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尤为突出,网上交易量是上年度的3倍多,涌现出一批电子商务应用典型企业。陕西熊猫伯伯、陕西美农、陕西沙漠庄园等一大批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取得了突出的销售业绩,靖边县涌泉居公司通过电子商务创造了知名品牌“土豆姐姐”。

他指出,我省电子商务发展还比较落后。一是应用普及率和应用程度低;二是大型电商企业少,总体交易规模小;三是电子商务在地区之间、企业之间发展不平衡。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不到位;二是地产品未得到充分的发掘推介。我省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但网上销量很小,电子商务的功能,比如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销路、提升产品价格,没得到充分发挥。

基于我省农产品网上销售的这一现状,我们决定组织这次电商与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对接洽谈会,目的就是通过搭建平台,促进电商与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的合作,寻找更多适宜网络销售的名优农产品,扩大我省农产品的销售规模,同时让更多的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了解和应用电子商务,依托电子商务开拓市场,做大做强。

最后他强调,大力改善发展环境,培育龙头企业,推进我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要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创新经营模式,深化应用,不断提升我省涉农企业的规模和效益。

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他们应用电子商务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他们是如何通过淘宝平台销售产品,如何通过互联网创造品牌,如何逐渐扩大线上产品品类,不断提升销售规模。

最后,贾银生副巡视员希望通过他们的演讲,能让我们有所启发,并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及企业代表共140多人。

来源:(陕西商务厅 )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