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农业电商:让优秀的农产品找到专业的服务

鏃堕棿:2014-10-17 | 鏉ユ簮:光明科技

“‘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这句话是小米老总雷军说的,小米的成功完全取决于互联网的营销。我没有养猪,我是一位中华鳖养殖业主,让王八也飞起来,让全国人民都能买到我养殖的中华鳖,这是我的奋斗目标……”在27日举行的丽水农业电商服务商推介会上,云和清江生态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卜伟绍讲述了“让鳖触电”的故事。

随着互联网从城市渗透到农村的千家万户,随着带“泥土味”的网店在网络上生根发芽,农业电商,已成为农产品销售的新通道和农村经济二次腾飞的新起点。

作为2014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子活动之一,27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丽水农业电商服务商推介会,正是响应了丽水农企需求,牵线搭桥让优秀的农产品找到专业的服务。

丽水多家农企,带着土鸡、甲鱼、菌菇等特色农产品,来到杭州与全省各地的优秀电商服务商共聚一堂,一同探讨如何让更多的丽水农企搭上“电商快车”。

2011年以来,丽水农产品网上销售额以每年翻一番多的速度快速增长。今年前8个月,丽水农产品网上销售额就已超过10亿元。电商化营销,也成为丽水生态精品农业“四化”发展路径的其中之一。推介会一开始,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简短地介绍了丽水农业特色、农业电商发展等情况。

随后,丽水农业与电商服务商进入了“论道”阶段。卜伟绍、浙江万成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芳芳等丽水农企代表向大家推荐了特色农产品,并抛出了“触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想法。

“如今微博、微信等已深入人们的生活,一个微信朋友圈的信息说服力往往比我们在网上搜索到的产品信息更有力度,那么如今电商营销推广是走门户硬广告还是走sns(社交平台)路线”、“电子商务的比价搜索引擎使得地区经销商存在异议,直接转变为单纯的被比价载体,不利于公司线下营销发展,我们该如何去解决线上线下两种营销模式之间的冲突”、“电商团队建设困难,制约了企业电商发展,这又如何破解”……

除了讲问题,还有经验分享。“5月初,我们与淘宝进行了一次合作,在淘宝的精品生鲜频道‘挑食’上提供了我们的一款精品产品‘冷鲜土鸡’,一周下来销售业绩优异,这也让杭州的朋友第一次了解到我们。”丽水市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主任王军龙通过一段视频,讲述了一只土鸡如何在一天内从田间地头走上消费者餐桌的故事。紧接着,来自苏宁易购、联华华商集团、网仓科技、宝真冷链、爱唯文化创意的电商服务商与平台代表,分享了对农业电商的经验和思考。

“在供应商和网店之间,电商服务商的出现为农产品穿上了衣服、找到了买家,并迈开了前往全球各地的征途。”王军龙说,此次参加推介会的服务商涵盖了网络平台、采购、包装创意、冷链物流等各个方面的优质企业,他们将共同为丽水农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更多的农产品插上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

“此次推介会就像一次‘相亲’,通过农企与电商服务商的面对面交流,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达成‘联姻’目的。”丽水农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炳东如是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