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农业电商悄然吃香 偏远地区的农产品不再怕“巷子深”

鏃堕棿:2014-10-17 | 鏉ユ簮:杭州网

农业电商悄然吃香 偏远地区的农产品不再怕“巷子深”

通过网络营销销量也能翻倍

“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这句话是小米的雷军说的,小米的成功完全取决于互联网的营销。现在,不少带着“泥土味”的网店生根发芽,农业电商让青山绿水间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来到城市消费者家中。不少原来为电商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商家,开始转型为这些带着“泥土味”的网店服务。

日前,省商务厅牵头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地区农超对接洽谈会上,除了农产品供应商和电商企业,还出现了第三方服务商的身影。“好的农产品都来自于好山好水的偏远地区,在农产品产业链上还有很多环节,是一般的农业主体无法独立完成的,包括网店运营、包装推广、冷链物流等方面还没有很好地对接。另外,目前电商人才基本上都集中在城市,由于人才缺乏,很多农村的电商团队建设困难,这些因素都制约了好产品走出深山。”杭州网农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原来就是为电商提供第三方服务的,现在也开始为农产品电商提供网站开发、APP定制等硬件服务,还可以为他们提供运营指导、人员培训等软件服务,比如为农产品电商提供观摩实习,还可以带城市消费者一起去农产品基地走走看看。”

近期举办的一场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上,丽水市农业局局长姜波介绍,截至今年8月,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销售总额达23.13亿,同比增长100.26%,预计今年的销售总额将超30亿元。

丽水农产品电商发展的背后,同样少不了网络平台、采购、包装创意、冷链物流等各个方面的农村电商服务。目前,丽水出现了“一村一店”、“赶街”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项目,还有了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丽水模式”、“遂昌模式”、“北山模式”。这些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正在为特色农产品走向外面的世界,提供渠道、培训、策划、整合以及数据等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环境中,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能够帮助电商更好地运营。在农产品电商方面,除了优质的农产品基础和政府的大力扶持,第三方服务商的应用是整个产业生态链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在供应商和网店之间,电商服务商的出现为农产品穿上了衣服、找到了买家。记者胡轶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