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休闲农业”成新增收点

鏃堕棿:2014-10-20 | 鏉ユ簮:滨州日报

本报无棣讯(通讯员彭彦明报道)“十一”长假期间,各大旅游景点的拥挤,使亲近自然的采摘游、农家乐备受都市人青睐。无棣县各农业园区纷纷推出各种休闲项目,迎接省内外游客的到来,搭上了假日经济的“快车”。


“休闲农业”成新增收点


水湾镇的12个冬枣采摘园迎来近3万游客,“去水湾摘枣”已成为无棣人接待外地宾朋的独特方式;鑫嘉源采摘节开展的烧玉米、刨地瓜,让人们在亲子互动中体会丰收的喜悦;十里香芝麻采收节上,游客采收芝麻、磨芝麻酱、做芝麻糖、品麻酱卤香蛋,见证小芝麻怎样做成了大产业;300余万元的采摘收入,为八里绿洲120亩葡萄采摘园长达3个月的采摘季完美收官;小泊头镇丁王庄千余株百年老枣树,姿态各异,向人们展示了悠久的枣业文化;1.5万人涌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黄河岛,漫步湿地,荡舟碧波,采摘垂钓,拾贝捉蟹,野炊烧烤……“十一”黄金周期间,无棣县休闲农业项目丰富多彩,共接待游客5万人左右,各类农产品销售及服务收入达200余万元,休闲农业已成为该县农村经济和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无棣县积极引导相关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实行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以需求为导向,转变经营模式,大力推行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对接市场,使传统农业生产向农产品采收、农耕生活体验、休闲观光旅游、自助餐饮等第三产业拓展,提高农产品和服务附加值。

据该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无棣县已创成国家五星级、四星级休闲农业园区各一处,各类采摘园、农家乐、垂钓园、观光园50余处,相继打造千年古桑园逍遥游、大齐黄金杏采摘周、国强林下经济生态园等休闲农业品牌。除火爆的秋季休闲农业项目外,春季有大齐杏、古家桃、车王桑葚,夏季有岳里西瓜、横道甜瓜,随着鑫嘉源、旭东等高标准连栋温室、冬暖大棚等设施农业的投入运营,以采摘体验为主的休闲农业产品已覆盖四季,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为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的转型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