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农村电商成香饽饽 世界工厂网拧紧农产品“安全阀”

鏃堕棿:2014-11-15 | 鏉ユ簮:环球网

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农村网民占比28.2%,农村网民规模达1.78亿,较2013年底增加169万人,而这个数2007年6月仅为3741万人,增长了376%。农村网民规模快速增加,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

如今农村市场成了香饽饽,无论是阿里的千县万村计划还是搜狐、百度、美团、易信等互联网公司掀起的“农村刷墙体”热潮,都例证了8亿农民的市场潜力。在此历史机遇面前,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世界工厂网认为,农产品的安全问题是农村电商的的死角,解决了这个死角,那么农村电商跨越性发展的时代就会到来。

现实中有人对农村电子商务存在误解,认为电商只是销售手段,无法解决农业、农村、农民整个产业链中的痛点。世界工厂网调研后发现,“三农”问题集中在诚信、食品安全、物资供求、物流上,而产品标准与安全问题则是农村电商的死角。

农业不是工业,农产品不是工业品。农产品分散的小农户生产的,产品的标准化程度非常低。因此农产品的安全与信任就成了大问题,因为毕竟没有任何认证和追溯体系,很难让消费者接受你的产品。而对于农业生产者来说,无污染、安全可靠的生产资料也是影响农产品安全的重要因素。

如今整个中国的农村市场,如何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更好的满足农民生产资料的供给和需求?如何使生产资料的供给和需求更扁平化?又如何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农用物资、不合理的供销差价消灭掉? 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农业生产者能否获得更安全、实惠的生产资料,也因此关系到消费者能否购买到安全、实惠的农产品。

世界工厂网农业网负责人称,农产品的标准和安全问题一直是农村电商无法攻克的难题,这个问题能否解决,直接关系到农村电商经济的良性发展。

其实,对于和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是公众和媒体的关注热点,更是农业生产企业的锥心之痛。经常会有企业表示困惑:我的产品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养殖、加工制造、物流运输等各个环节都符合国家检验标准,为什么要因为安全问题被质疑?

如今,农业生产者可以充分利用“进厂啦”这个平台。它是世界工厂网为企业推出的创新服务:线上实景展现真实的工厂,线下实地进场采购参观,农业生产者在采购生产物资时,可以将此作为对供应商的筛选依据之一,而在自身的产品销售中,又可以把农场面貌、种植、加工细节进行生动展示,增强消费者对农户的信任。

如今世界工厂网农业网汇聚了大量优质的供应商和采购商,24小时发布最新的采购信息和产品信息,根据产品特性及供需匹配情况,农业从业者可以灵活采购物资或安排生产,而消费者也可以在丰富的产品信息筛选最优质、最适合自己的农产品。

世界工厂网农业网负责人表示,农村电商市场要获得持续发展,固然要解决物流、电商培训等配套问题,但是作为国民心中不能承受之痛,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得到足够的重视,未来世界工厂网将不断创新,严把质量关,拧紧农产品“安全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