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阿里京东齐下乡 农村电商迎来黄金时代

鏃堕棿:2014-11-15 | 鏉ユ簮:网易新闻

本报记者 樊邦平

11月1日,2014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作为第十五届西博会专项活动之一,此次大会聚集了国内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传统企业负责人等,共商西部电子商务发展大计。

针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业界大佬们纷纷拿出“干货”,现场支招,并认为农村前景广阔,电子商务在县乡一级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阿里巴巴:

四川是农村电商战略重点区

“这是一个电商发展的好时代,也是农村电商的黄金时代。”在2014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作为首位发言嘉宾,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兴奋地说道。

今年10月13日,阿里巴巴启动农村电子商务战略,10月29日,建立了第一个县级交易中心,“第一笔交易已经成功,一位农村老妈妈通过淘宝为女儿购置了一套嫁妆。”金建杭认为,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帮助农村推介优势资源,这是互联网应承担的责任。

“阿里巴巴目前正大力推行三大战略:全球化、农村电商、数据化。”金建杭表示,希望在这些方面与四川全方位合作,四川后发优势明显,这里将是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战略的重点地区。

京东:

以物流和平台做支撑,积极布局农村市场

“农村市场广阔,是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方向。”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的演讲首先表达了京东对农村的关注。他表示,目前京东的仓储面积已达180万平方米,在622个区县能实现网上购物次日送达,京东在物流和平台方面的强大优势,将有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目前京东在北、上、广、深、蓉已有很大市场,但在二、三、四、五线城镇,还有巨大的空间。”马健荣表示,未来十年京东将逐步完成城乡自营配送网络,促进共同配送体系建设。在此过程中,京东将与包括四川在内的各地本土企业合作,还将协助建设区域电子商务平台、孵化区域电子商务主体、参与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立,激发区域内的生产力。 作者:樊邦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