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农产品、旅游电商进入快车道

鏃堕棿:2014-11-22 | 鏉ユ簮:网易

2013年新疆涉农电子商务发展飞速,46.54%的涉农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23.46%的涉农企业深入到交易环节(网上采购或销售),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涉农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排在全国各行业前列,成为2013年新疆电子商务发展的亮点。

新疆少数民族企业家创办企业的数量虽然不多,但其中的许多企业都建立了企业多语种网站,相比中文网站,多语种网站除提供本民族语言版本外,还提供汉语、英语、俄语等版本,反映出少数民族企业家在语言上的优势。同时,多语种网站中提供交易服务的比率较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在疆内电子商务行业内处于前列。

目前,自治区各级政府十分重视特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应用,提供了维汉双语种新疆农业信息网、新疆兴农网、新疆农产品流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等,为涉农企业、农户提供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和价格走势,及答疑解惑等多种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新疆旅游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以景区、酒店、旅行社为主体的新疆旅游服务企业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新疆7家5A级景区和17家五星级酒店都建有企业网站并通过携程、艺龙等网站开展网上销售服务;许多旅行社也建有企业网站,并且在淘宝旅游等平台上建有网上店铺,如在天猫平台上的85个新疆店铺里有11个是由旅游企业运营,以旅游线路和景区门票销售为主的网上店铺,占比达13%,仅次于经营特色林果产品的网上店铺数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