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马云为何如此看重农村电商?

鏃堕棿:2014-12-01 | 鏉ユ簮:派代网

你无法否认马云是一个有战略眼光,又有强大执行能力的人。

1999年,马云带领下的18位创始人在杭州的公寓中正式成立了阿里巴巴集团。开始从事电子商务。

1999年是什么时候?在1999年的时候,你听说过什么是电子商务么?反正我是没听说过,当时大多数中国人也没听说过,他去过很多银行,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融资,很多人认为他是骗子。

1999年-2000年,阿里巴巴从软银、高盛、美国富达投资等机构融资2500万美金。

其中软银孙正义投资了2000万美金,也正是今天被很多人口诛笔伐的日本人股东孙正义。

但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孙正义的眼光胆识配得上他其中获得的财富。

在全中国几乎所有人都没听过电子商务的时候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今天马云已经是中国首富,走上人生巅峰。

此时,他瞄准了下个战场——农村。从之前的例子我们不难看出,这又再一次体现了马云的战略眼光。没有人知道,没有人懂,甚至有很多人如题主一样问农村哪有市场,正因如此才说明农村市场恰恰大有可为。

中国在房地产业熄火后,在政府大规模投资不能无限印钞票后,未来中国发展的引擎到底是什么?

无人知晓。但其中一个比较具有可行性的答案是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工业化。

以及国民消费为主体的经济增长方式。

现在的农村电商,像极了03年淘宝网刚推出时候的情形。上网人群少,对电子商务不认可,物流也差。

但智能机普及,上网人群迅速在农村铺开,解决不能的问题;农村服务站信用担保(像不像当年支付宝),解决不敢的问题;物流,菜鸟在做,而去年入股的海尔日日顺,是唯一一个能做到大家电全国安装入户的物流,解决不好的问题。

其实现在农村的物流,也比03年城市的物流好多了,因为整个物流系统进步了;认可度也不比03年城里人对电子商务的认可度差;信用?有实实在在的人作担保,更放心了,顺便连售后也解决了。

总体讲推起来比03年容易多了,而农村的消费总量,可不是城市可比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