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高速公路让农业电商更加“高速”

鏃堕棿:2014-12-08 | 鏉ユ簮:新华网

(记者张玉洁)对“掌管”着52家农产品网店的龙霞来说,除了关心收成,她还总惦记着经过乡上的高速公路啥时候能通。

龙霞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佛崖乡的大学生村官。陇南位于秦岭末梢,地接川陕,花椒、橄榄油等的产量均为全国第一。“网购要拼时间,但是目前的货运速度还不够快,产品送到客户手上差不多要5天。”龙霞说,“高速公路开通,我们的好评肯定能更多”。

龙霞所说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成县至武都段。该段全长 94.364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11月29日,成武高速试通车。12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成县至武都之间的行车速度将缩减至1小时左右,比通车前缩减近一半。

陇南市交通局调研员何洪介绍,成武高速是陇南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它与已修成的兰州至海口高速武罐段、在建的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构成H形高速路网。“成武高速有利于加速特色农产品流通,推动陇南电商发展。”

据了解,成武高速是甘肃省桥隧比最高的公路。“桥隧比达72.43%,这在全国来说属较高比例。桥梁隧道减轻了对山体植被的破坏,也减少了对耕地占用。对于人均耕地面积不到2亩的陇南来说,这种设计更加环保、科学。”成武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聂双成说。(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