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农村网购规模今年将达1800亿 苏宁“双12”将继续发力农村电商

鏃堕棿:2014-12-08 | 鏉ユ簮:扬子晚报

“双11”战火刚熄,“双12”强势来袭。

近日,江苏省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召集苏宁等重点电商企业,召开推进农村电商拓市座谈会,意在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拓市、促进农村信息消费。记者从苏宁获悉,在即将到来的“双12”消费节点,苏宁将继续发力农村电商,抢占市场份额。

农村网购潜力巨大 今年规模将达1800亿

江苏省经信委相关领导指出,促进农村信息消费,能够有效拉动农村需求,催生新的经济、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对于解决“三农”问题、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江苏省将通过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创新机制、发展农产品特色平台等渠道,大力推动信息平台进农村,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对企业农村电商业务给予支持,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新格局,努力促进全省农村信息消费。

据了解,目前农民对质优价廉商品的需求日益旺盛,而受信息、信任、物流和购物习惯等诸多因素制约而未得到满足。数据显示,全国农村网购规模2014年将达到1800亿元,2016年将达到4600亿,中国农村电商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于是各大电商平台都将触角伸向农村,苏宁则已经在农村市场落地了800多个苏宁易购服务站。

推进农村电商 苏宁具有四大优势

座谈会上,苏宁三四级市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苏宁在这方面的四大优势。

首先,苏宁渠道下沉已取得成效,2010年年初,苏宁提出全面进入三四级市场,让门店开到全国更多的县城,并利用实体店和苏宁易购的产品优势满足周边乡镇居民的一站式购物需求,并通过苏宁易购服务站作为门店的延伸,让O2O模式更加具有深度和广度。

同时,在配套物流建设方面,苏宁目前已经拥有的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到了352万平方米,形成了全国范围的仓储配送网络,自建物流已经覆盖了超过四分之三的乡镇市场。苏宁目前正在推进的“物流云”项目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0个区域物流中心、300多个城市分拨中心,以及5000个社区配送站,并逐步向社会开放物流资源和能力。

苏宁在生鲜产品销售方面,已经具备丰富经验,今年5月苏宁易购超市频道正式上线,依托线上苏宁易购、线下苏宁广场和既有百货日用供应链资源,快速进军生鲜、快消品市场。

此外,苏宁开放平台政策也将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