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万年苏桥:“掌上农场”吸引客商纷至沓来

鏃堕棿:2014-12-12 | 鏉ユ簮:人民网

近日,万年县绿之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老板苏彩文点开手机上的“掌上农场”,切换监测、指数、控制、农事等画面,查看农场农作物生长情况,发现微店上有了新的叁笔交易,来自北京、南京和苏州的叁位客户定制了多亩田地。这也使该农场的客户范围由最初的南昌、上饶等省内城市成功拓展到了全国范围内发达地区,使苏桥乡精心打造的“掌上农场”初步实现了“名扬四海”的目标。

小乡村裡的时髦农场

“谁说隻有城裡才能做电商?这种时髦的东西在我们乡村一样能做,我要把村裡的土地‘卖’到全国去”。12月11日,苏桥乡“互联网私人定制农场”负责人绿之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彩文一边发着微信,一边和笔者聊起了他的“掌上农场”梦。

今年以来,万年县苏桥乡结合本地实际,顺应时代发展,在通过微信销售葡萄、板鸭等农产品获得成功后,又适时推出了全省首个“互联网私人定制农场”项目。公司将流转过来的土地在网络平台上以租赁方式推广出去,消费者根据自身家庭需求认购土地位置及面积,平时由公司安排专人种植管护。闲暇之余,消费者便可以来到自己租赁的土地上亲自体验种植、採摘的乐趣。项目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及全新农业生产体验,首期开发100亩。这一切就像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

朋友圈中的热门话题

与一般农业电商模式不同,苏桥乡“互联网私人定制农场”充分利用微信这一使用广泛的通讯工具,打造出一个操作便捷的“掌上农场”。今年9月,该乡成功培育江西绿之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互联网私人订制农场项目”,一经推出便成为了微信朋友圈中热门话题。一个星期之内,该农场微店便已被转发500多次,之后陆续推出的各类推介文章更是成为微信朋友圈裡的热门。

该“掌上农场”有别于其它农业电商復杂订购流程,客户隻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打开微信,点击农场“微店”链接,就能轻鬆实现定购。而且“微店”提供的实时沟通功能及每天更新实景图片,可以让客户随时了解自己土地的情况和农作物的长势,农场就在“掌中”。微信平台快速广泛的传播渠道加上微店方便简捷的操作流程为农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客户的关注。截止目前,该农场一期推出的100亩土地已成功被订出60%,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强反响。

新形势下的有效探索

屏蔽此推广内容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定制农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青睐。而电子商务和物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则为这种“定制农业”提供了更为肥沃的发展土壤。苏桥乡“互联网私人定制农场”项目是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阶段,借电商促转型升级的一次重要探索。

为了能使项目做好做实,该乡除帮助企业争取县内农业植保部门相关扶持外,还积极与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江西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联系,并于今年9月份与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争取到学院在乡成立了全省首个“农业电商博士服务站”,他们加强示范引导,切实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这使得包括该项目在内的苏桥电商发展获得了全省最具权威的的智力、技术支持。(徐声高 梁玥 王宗贤)供稿:地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