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2015竹鼠养殖行业现状预测

鏃堕棿:2015-02-07 | 鏉ユ簮:竹鼠先生

不论2014年之前竹鼠行业是个什么现状,从广西何氏竹鼠对市场的了解2014年竹鼠又进入了高潮阶段,价格的上涨、养殖场竹鼠供不应求、加入的人相比呈上升趋势。空余之下对2015竹鼠养殖行业现状预测进行一次话题分析。以下为个人见解,不代表养殖场。

清场者更多,加入者更多,成功者更多

虽然每一年竹鼠养殖都会有很多竞争者,并且竞争相当激烈,从各个竹鼠群就能了解到这种竞争压力。目前相对比较成熟的市场包括:广西、贵州、四川、湖南、云南,而各地的价格也参差不齐,属贵州、四川价格相对较高。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价格的相差度太大,引种的人从价格上的选择远大于距离选择,而更多的人是选择从广西、湖南引种,如果你的养殖场在竹鼠行业没有品牌度,而只是地方性知名度,竞争的压力,从以往的清场者中在加上一个比率。如今的时代,网络是全国的聚会,目前来说如果网络上能认知到你,你就能争取到一碗饭,否则你用于都是投入而无收入。CCTV对于竹鼠的关注度也相对前几年越来越高,从而也让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到了竹鼠行业中来,18~35岁之间占大多数,而他们对于竹鼠创业的理解往往要比老一辈人养殖竹鼠想法不同,从而又成就了那些有品牌度的养殖场,始而成功着更多、加入者更多、清场者也更多。
 

百度指数:竹鼠的人群属性

百度指数:竹鼠的人群属性


售后服务、技术支持走向竞争化

以前竹鼠销售都是趋于传统形式,养殖场卖竹鼠,购买中买竹鼠,有问题找养殖场,技术出问题找养殖场,如果不及时只能等待竹鼠死亡。而2015将会大大改变这种状态,各个养殖场将更着重于对竹鼠售后服务质量的提高,对技术支持的常规化。定时不定时的对购买者进行服务跟踪、技术跟踪,以提高服务、技术服务来获得市场竞争机会。


网络宣传和销售有所好转,但比率不高

对于网络销售竹鼠和推广竹鼠,很早以前很多养殖场就已经开始在做了,但是这只是少数一部分人,对于全国各地养殖场来说这一部分人还是少而少。但是在2015年,以前就懂得网络推广的人,他们正开始走向手机推广,还有新加入的人也直接进入了手机推广。大家可以看看身边稍微大点的养殖场,他们几乎都有自己的养殖场网站、微信、微博等对外交流账号,很明显的网络推广竹鼠普及有所好转了,对于百度的推广,也相比以前有所增加了。但是趋于这种增加,只是能算是一个层级的上升,并不是跨度很大,还有很多养殖场根本就不懂网络,可能懂的也就是在QQ上面聊聊天,有一个网站也是给钱给别人建设一个,让其任意放养姿态。

竹鼠先生全国各地养殖场网站导航截图

竹鼠先生全国各地养殖场网站导航截图


竹鼠养殖将趋于年轻化

坚信再过两到三年,竹鼠养殖将不再是70后人的专属,80后、90后会大于70后竹鼠养殖者。这是有根据而来的,以前聊天,接触到的基本都是过35以上的人在养殖,而且都是养殖好几年的养殖户,而现在随处可见80、90后养殖者在那侃侃而谈竹鼠未来。

原文来源:广西何氏竹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