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盘点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概况

鏃堕棿:2015-03-18 | 鏉ユ簮:凤凰网

衡水市武强县加大北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

近来,衡水市武强县不断加大北大洼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北大洼核心示范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先后吸引韩国世农、蒙牛集团、首农集团华都、河北乐优公司等一批知名农企落户北大洼,总投资达50多亿元,达产后年纳税超6亿元。图为蒙牛集团高端奶生产线。

渠县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科技核心示范区

3月16日,记者走进位于渠县渠南乡胜利村的现代农业科技核心示范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硬化园区内的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

据了解,渠县现代农业科技核心示范区规划总面积700亩,其中建植物组培工厂60亩、柑桔容器育苗基地30亩、蔬菜温室育苗大棚10亩、蔬菜连栋生产大棚300亩、新品种展示区300亩。园区建成后,年生产组培苗7500万株、柑桔容器苗30万株、蔬菜种苗1000万株、商品蔬菜2000吨,年产值8200万元,年纯收入3500万元以上,还可提供就业岗位550个以上。

山西三市两县跻身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3月17日,记者从省转型综改办获悉,我省长治市、晋中市、高平市、定襄县、曲沃县等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至此,我省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达到8个。

根据《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1年—2015年)》,长治市将打造全国优质玉米产业示范区和北方地区设施蔬菜产业样板区;晋中市将积极发展高效农业,力求在园艺种植及规模化养殖方面有所突破;高平市将积极探索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定襄县和曲沃县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同时,着力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努力实现规模化经营。据悉,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将会得到国家专项资金的扶持,可以大大提高区域内农业生产经营的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和集约化水平。

青海省新增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近日,在农业部公布的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名单中,青海省海晏县现代农业示范区、门源回族自治县现代农业示范区被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至此,青海省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到4个,成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和农牧区改革的试验田。

近年来,随着青海省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持续加大现代农业示范区资金投入,2011年以来,全省已落实省级财政专项支农资金4亿元,整合项目配套资金6.21亿元,吸纳招商引资企业、金融业等社会资本50亿元,使现代农业示范区物质装备、科技进步、经营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水平得到稳步提升,机制体制得到不断完善。

目前,青海省以县为单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到20个,占县域总数的43.4%;示范区耕地面积382.5万亩,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46.4%;入驻示范区企业394家、家庭农牧场1879家,累计示范及推广产业化项目242项,新品种示范面积达到100万亩,良种化率达到99.5%。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