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农业致富六大招,学到就是赚到!

鏃堕棿:2015-05-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业观光

农业观光温室是集观光游览、技术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精品主题公园,它将园林艺术、园艺景观、栽培技术、地域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以现代温室为载体,按照景观规划设计和旅游规划原理,运用现代高新农业科学技术将自然景观(设施作物为主)要素、人文景观要素和景观工程要素进行合理融合和布局,使之成为具有完整景观体系和旅游功能的新型农业景观形态。

农业观光

蔬菜树

“蔬菜树”采用多杆整枝的栽培方式和合理的调控手段,将一棵普通的伏地苗培养成覆盖面积数十平米以上的“树体”,大大提高产量。展示了单株高产的惊人潜力。在栽培学研究和农业观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


鱼菜共生
鱼菜共生

鱼菜共生是一种新型的复合耕作体系,它把水产养殖(Aquaculture)与水耕栽培(Hydroponics)这两种原本完全不同的农耕技术,通过巧妙的生态设计,达到科学的协同共生,从而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



精准农业


精准农业,是农业的一种类型,是由信息技术支持的根据空间变异,定位、定时、定量地实施一整套现代化农事操作技术与管理的系统,是当今世界农业发展的新潮流。



自动施肥灌溉系统

该系统采用先进的全自动控制程序,可对植物进行定时定量,分区分段进行精准化的施肥灌溉。使用该系统可节约水60%以上、节约肥50%左右、节约劳力20工时以上,是一款节水、节肥、省劳动力的全自动灌溉施肥。

生态餐厅

生态餐厅是综合运用建筑学、园林学、设施园艺学、生态学等相关学科知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以设施调控技术、农艺栽培及管理技术来维护餐厅的优美环境,形成以绿色景观植物为主,蔬、果、花、草、药为辅的植物配置格局,结合假山、瀑布、小桥流水、竹木亭阁等园林景观,全方位立体展现绿色、优美、宜人的就餐环境。


栽培方式无土栽培
栽培方式无土栽培

无土栽培是一种不用天然土壤而采用含有植物生长发育必需元素的营养液来提供营养,使植物正常完成整个生命周期的栽培技术。 它包括水培、雾(气)培、基质栽培。 无土栽培一般可种植蔬菜、花卉、水果、烟叶等农作物。

空中栽培

空中栽培是利用深液栽培模式,将红薯由传统的栽培转变成水培栽培。水生根系为植株提供充足的水肥,压蔓产生的不定根成为储藏根,实现了根系的分工合作,一次种植,多年采收。这种新型的栽培方式有着非常高的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

立柱式栽培

立柱式栽培是柱子上安装多个类似花盆的栽培槽,里面放入基质进行栽培。立柱式栽培大多种植无公害草莓草莓挂果后分布在栽培槽的四周,非常可爱,采摘也非常方便,并可以直接食用。


A字架栽培

A字架栽培结构呈A字形分布,有利于作物的采光。


墙式栽培
墙式栽培

墙式栽培采用墙体与PVC管组合的方式一种栽培方式,PVC管内放置基质供作物生长。在无土栽培项目中该栽培方式可作为隔断墙来使用,同时也有美化墙体的作用。


管道式栽培

管道式无土栽培是一种新型的水培设施,可采用立体、平铺等结构方式,主要以种植叶菜类作物为主,该栽培模式生产的蔬菜洁净、无污染、可直接进行采摘食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