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东莞荔枝卖场搬上互联网 摘下24小时送达消费者

鏃堕棿:2015-06-03 | 鏉ユ簮:广东新闻网

“京东·东莞荔枝节”2日在东莞启动

“京东·东莞荔枝节”2日在东莞启动

6月2日电 (程景伟 蔡永茹)由京东集团联手东莞市厚街镇政府主办,“京东·东莞荔枝节”2日在广东东莞启动。京东包断当地超过2万亩生态荔枝果园,通过网络预售和众筹的方式,让全国网络消费者实现“东莞荔枝网络首摘”,从枝头摘下最快24小时内可送达消费者手中。

“世界工厂”东莞不但制造业发达,还素有“中国荔枝之乡”的美誉,气候、土地非常适合种植荔枝,茂密的荔枝林是东莞生态的主要特色之一。东莞荔枝色、香、味俱全,“食之令人畅然意满”,被誉为“岭南第一品”。东莞荔枝种植历史悠久,《元一统志》、大德《南海志》均记有东莞荔枝,明代东莞茶山、石龙等地已出现了“千树荔”的大规模荔枝园。

东莞厚街镇政府此次联手京东举办荔枝节,努力加快本土食品及农产品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借助电商促“东莞特产”打开全国市场。

在2日的发布会现场,东莞市给荔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东莞问道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厚街大迳荔枝正式上线,以及“京东·东莞荔枝节”正式启动。该活动将维持一个月左右,最新鲜的东莞荔枝品种“妃子笑”在6月10日前即可发货,并实现“今天早上荔枝离开枝头,明天早上到达消费者舌头”。

据悉,京东物流首次加入荔枝运输阵营,从茘枝基地、运输到配送,真正实现电商模式下的“一件商品的绿色旅行”。

记者了解到,近期已经上线试运营的京东“中国特产·东莞馆”,还将连同公益机构——广东狮子会旗峰青年服务队到韶关乐昌市开展助学帮扶。主办方结合本届东莞荔枝节,联合开展帮教助学,在原有助学基金的基础上,决定每成功卖出1箱荔枝,将捐出1元善款,捐赠总数不低于10000元的助学金,实地到山区现场帮助贫困山区儿童,为其添置教材文具等。

活动承包方之一的东莞市问道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结林表示,为推动农村电商化进程,京东已与东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联手打造“中国特产Ÿ•东莞馆”。京东东莞馆上线,首推“东莞荔枝节”,给予网络消费者最新鲜的美味荔枝,为民众带来舌尖上的美味。(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