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中国荔枝第一镇高州根子镇:农村电商正在崛起

鏃堕棿:2015-06-11 | 鏉ユ簮:高州阳光论坛

88后年轻妈妈梁永艳是从金山街道嫁到根子镇腰岭村的,她原在珠三角工作,2013年孩子出生后,就辞掉了工作,回家专职带孩子。她身边的朋友、以前工作的同事知道根子盛产荔枝,在荔枝上市期间经常叫她代购荔枝。她想,既然这样,不如自己做网络销售。去年,她把微信上的昵称改为“荔枝妈咪”,通过微信电商模式销售自家种植的新鲜荔枝,去年共销售鲜荔枝4000多斤。今年,她与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组成了一个微信团队叫“荔乡蜜儿”,扩大网销荔枝的渠道。“从5月18日就开始网销荔枝,至5月31日,已销售荔枝4000多斤,每5斤荔枝售价128元。”梁永艳笑盈盈地说:“这个荔枝季,每个团员至少能纯赚3、4万元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以微商模式代售根子荔枝的有数百家,主要是80后、90后为主的青年群体回乡创业,还有一部分是还在读书的大学生也加入了微信团队,推介家乡的荔枝。通过网络将优质的家乡农产品卖到全国,既让消费者得到更多放心和实惠,又增加了自己的经济收入。

现在,根子镇已是“全民皆知电商”,电商能成为主流吗?目前,我市荔枝网络销售量只占小部分, 传统销售模式仍占主导位置,农村电商正处于起步阶段。

何以锋认为,农村电商是今后农村发展的主流,这块蛋糕会越做越大,而不会是因为多人分蛋糕而没有生意做。根子镇有良好基础,产品质量好,物流也没问题,而且政府也支持根子镇集中发展以农产品销售为主体的电商产品和群体,只要各方共同努力,根子镇完全能建成类似“淘宝村”一样的农村电商集中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