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农业发展的5大机遇来了, 真乃天赐良机!

鏃堕棿:2015-11-16 | 鏉ユ簮:智慧农夫

国家发展刚起步时,经济动荡不稳定,百废待兴,很多工厂倒闭、停业,饱和的城市已无法再容纳众多毕业青年,而相对于农村更加贫脊落后,亟待开发。于是,中央下达指令:大批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深入农村,劳动工作——一场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运动就这样大规模展开了……

休闲农业

转眼改革开放以后,国家经济开始飞速发展。在3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前后经历了工业、科技、股市、房地产等几大发展波动机遇。有人与之失之交臂,而有人则收获满满。

然而,随着房地产波峰渐渐过去,农业迎来了黄金十年,成为下一个机遇风口。城市资源相对饱和,而农村发展潜力突显,再加上国家甩开膀子颁布众多政策大力扶持农业,农村这片沉睡许久的黄土地焕发出无限商机。于是,大量工商资本企业又喊出了:“冲啊!到农村去!”的口号,开始了第二次大规模的“上山下乡”。

农业发展的机遇

资本下乡,将有更多赚钱机会!

与第一次上山下乡运动不同,第二次“上山下乡”是工商资本和新农人,既是自发的,也是发展的必然。一方面国家的农业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农业的前景机遇越来越突显,对于这些进入到农村、农业的工商资本来说,将迎来重大赚钱机遇!

休闲、生态农业

赚钱机会1:大量资本下乡,土地增值盈利机遇。

以前农村落后,农村土地不值钱。但随着土地流转的放开,土地价格一路飙升。但土地真正增值盈利的并不是土地价格本身,而是土地上的项目。

赚钱机会2:规模农业

规模农业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必经之路,同时,2015一号文件首当其冲便是粮食问题,国家先后出台数项政策大力扶持适度规模农业、种粮大户等。

盈利方式:合作社或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订单农业。

扶持力度:2015年粮农补贴2200亿,《关于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进一步从财政补贴方面,支持适度规模经营。

赚钱机会3:互联网进入农村,催生农业电商火爆之势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资本一起下乡农村的还有互联网。互联网进入农村产生两件事: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即大批日用商品进入农村,而农村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而在这一进一出中,催生了价值万亿的大市场。

盈利方式:特色农产品互联网电商

扶持力度:中央20亿专项资金扶持农村电商

赚钱机会4:人口逆流,引爆休闲、生态农业

城市的高压生活,快节奏的生活习惯,使人身心压力倍增。城市的承载力越来越饱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目光转向农村旅游,渴望在闲暇之余远离那喧嚣的城市,享受那亲近自然的休闲生活。而拥有全国70%休闲旅游资源的农村地区,市场却处于不饱和状态。因此,2015休闲创意农业将迎来“井喷式”发展!这为工商资本在农业掘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机遇!

另一方面,环境污染、资源浪费问题越来越严重,国家大力提倡生态环保的循环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方式,而生态农业注重环保、绿色、循环、有机,一方面有效解决环境问题,另一方面也为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发展创造优越条件,从而吸引更多高消费城市人口进入农村,拉动农村消费水平。

盈利方式:休闲创意农业、生态示范园

扶持力度:国家对休闲农业扶持力度很大,包括从资金、土地等各方面均有政策;而生态农业更是国家重点发展项目,补贴金额往往十分巨大,动辄数以百万、千万计。

赚钱机会5:农村升级小农镇,农业地产成为新一轮高潮

改革开放时期,35年前一个南方小渔村经过数年的发展裂变成了现代大都市,这就像35年后的现在,在国家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和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在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过程中,未来的农村将成为以现代农业为产业支撑的小农镇。而在这样的核裂变中,农村的生活消费进一步提升,环境也变得宜居,无论是新型劳动者,还是休闲度假高消费人群,对住宅的需求都会猛增。这无疑将把地产推向前一轮的高潮。

盈利方式:养老地产、休闲度假住宅(注意要以产业为支撑)

 

扶持力度:民政部发布养老体系规划,提出“2020年我国老年人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这成为养老服务民营发展的风向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