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秀山“羊倌”田玉华 送种羊教技术带乡邻致富

鏃堕棿:2015-11-17 | 鏉ユ簮:重庆商报

  “太感谢了,我一定好好看管。”村民姚金连牵着田玉华送她的4只小羊,笑得合不拢嘴。田玉华是秀山海洋乡村民,2006年,因意外残疾而陷入贫困,但他没向命运屈服,养羊致富后,他免费为贫困户送种羊,带领乡邻致富。

  “最初养羊,由于没有技术,成片的种羊死亡。”田玉华说,他先后到畜牧中心、西南大学培训并自学。“养羊的第二年我就收入了好几万元。通过养羊,我不仅还清了欠债,家里也盖起了小楼。”田玉华介绍,2011年,他建起了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定期给社员培训养殖技术,还保障销售。”田玉华介绍,合作社从社员手中买羊,平均一头羊高出市场价200多元。目前,合作社有163户社员,存栏羊达6000余只。

  作为助残联络员的田玉华,2013年开始免费为残疾贫困家庭送种羊和技术。近两年,田玉华给16户残疾贫困家庭送羊30多只,价值3万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