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一五零团职工胡万超多种经营致富路上跑到快

鏃堕棿:2015-11-18 | 鏉ユ簮:天山网

胡万超正在给鸽子喂食。

  “老婆,你再给鸽子加点食,我去149团送牛奶了”。没等老伴回话,胡万超已开着车出了院子门。

  今年60岁的胡万超是兵团八师150团8连的职工,妻子唐素平今年57岁,老两口在家除承包了110亩地,还养了11头奶牛和260多只种鸽,去年家里纯收入近30万元,用老胡的话说,这都是靠多种经营和诚信换来的好收益。

  1991年老胡一家四口人从四川来到兵团八师150团8连,当时没什么事干,整天靠给别人打短工过活,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后来在连队干部的帮助下,他家承包了110亩土地,通过连队干部的悉心指导和他们一家人的辛勤劳作,日子一年比一年好。大女儿在新疆大学毕业后,留校教书,儿子重庆理工大学毕业后在塔城工作,可以说两个孩子都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老两口也该在家享享清福了,可是四川人勤劳朴实的性格让他们很难闲下来。2007年,老胡买了4头奶牛,慢慢发展到现在11头,在喂养奶牛方面,老胡坚持用青贮饲草加玉米粉混合发酵,夏天再加配一些青饲草,所以这么多年,老胡家的牛奶一直由149团商店包销,销量每天保持100多公斤,价格也比市场上高0.5元。老胡说:人靠诚信活,我不能为了挣点钱,给牛喂什么添加剂,干昧良心的事。

  去年,老胡又从外地购进了260只银王肉用种鸽,又开辟了一条致富渠道。由于第一次接触养鸽,老胡没有经验,他就经常到连队农家书屋借阅养鸽方面的书籍,现在老胡每月可以出售100多只乳鸽,月收入近3000元。今年年初,老胡加入了连队天翔驼铃养鸽专业合作社,有了统一的技术指导、统一的管理模式、统一的销售渠道,老胡再也不是单打独斗了。现在,胡万超家在致富的道路上是越跑越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