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养美国七彩山鸡年收入20多万

鏃堕棿:2015-11-18 | 鏉ユ簮:河南日报农村版

  10月21日,记者在淮滨县谷堆乡图益村恒顺特种养殖场看到了原产于大洋彼岸的“洋客人”美国七彩山鸡。“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特别忙,来买我们美国七彩山鸡的车,多得把路都给堵了。”恒顺特种养殖场场长任安明兴奋地说。仅“双节”期间,他的养殖场就卖出了1000多只鸡。

  “此前我一直在萧山打工,一次在萧山一家饭店吃饭,一盆野鸡要400多元,我认为实现‘草根创业’的机会来了。”

  为此,任安明上网了解关于养殖七彩山鸡资料信息,又远赴广西、郑州等地实地“取经”,最终决定把美国七彩山鸡引进家乡。2015年3月,任安明投资10万元,在家乡建起了山鸡的“成年寓所”以及十多个遮雨的棚子和供山鸡嬉戏的“空中走廊”,一切准备就绪后,第一批1000多只鸡雏正式“入住”早已建好的鸡雏“温室”。通过摸索与总结,他很快就掌握了野山鸡的生活习性,饲养成活率达到90%。

  “我们平时给山鸡喂的都是玉米和自家地里专门种植的蔬菜,产品主要销往周边的固始、潢川等地,一只活山鸡可卖到100元,山鸡蛋的售价是普通土鸡蛋的3倍呢。”

  目前,任安明的养殖场占地300多平方米,有两个脱温室和一个大型户外种鸡圈养点。今年,他已养了2500只山鸡,年收入达20多万元。

  任安明说,今后他准备上自动孵化设备,自繁自养,扩大规模。他还计划成立七彩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新的养殖户,开展订单养殖,圆农民的多彩致富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