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得力其尔乡900姐妹养鹅致富

鏃堕棿:2015-11-19 | 鏉ユ簮:搜狐

  “看我家的这些鹅,个个膘肥体壮,平均体重能达到7斤以上,最大的都十好几斤。”近日,得力其尔乡得力其尔村郑继梅养的第二批4000羽白鹅出栏了,外地客商开着卡车到她家收购。

  郑继梅是得力其尔乡出了名的养鹅能手,2010年她组建了全顺白鹅养殖合作社,并先后建起了10栋标准化鹅舍。几年来,合作社在旗妇联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下,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养鹅致富,被该乡党委政府确立为妇女创业示范基地。

  养鹅经验越来越丰富的郑继梅头脑也越来越灵活。今年,她第一批饲养出栏10000羽白鹅后,又到周边旗县收购了4000羽由于当地养鹅户技术或资金跟不上而无力饲养的大鹅,回家进行育肥,20多天后这批育肥鹅就由当时的5斤多长到了出栏时的7斤多。“育肥鹅很划算,不到一个月就能出栏,每只鹅的收益也能达到近10元。我5月末养一批三个月出栏,再育肥一批20多天出栏,这最适合养鹅的季节我是一点没浪费。以8元一斤的价格出售,我今年光养鹅就净赚了十六、七万元。”郑继梅乐呵呵地说。这个普通的农家妇女真正地摸透了养鹅这本致富经,目前已成功带动全乡近900户群众养鹅31万羽,极大地增加了农民收入,与姐妹们一同走上发家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