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吉木萨尔县特色养殖成致富新宠

鏃堕棿:2015-11-20 | 鏉ユ簮:亚心网

  养蓝狐殖、养鸽子,在吉木萨尔县特色养殖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宠儿。在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蓝狐养殖场笔者看到,一只只体格健硕、毛色光亮的狐狸在铁笼子中来回窜动,这些狐狸是田志宏三年来精心培育出来的,也是他的致富新宠儿。

  蓝狐又叫白狐、北极蓝狐,其毛皮价值昂贵,肉营养价值较高,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从2013年建起养殖场购进百只狐狸后,田志宏第二年就赚了18万元。今年,田志红又扩大了养殖规模,并开始尝试自己繁殖。按照每只蓝狐纯利润500元左右,预计今年收入可达20万元。田志宏介绍所:“我们这个养殖场是13年从河北引进过来的种狐,当时引进过来是100多只种狐,繁殖过来有600多只,我们这个主要是跟河北的皮货商签订的协议,每年12月份到1月份,他们皮货商就过来打皮子。”

  和他一样,靠特色养殖户起来的还有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农民王文杰,爱鸽子、养鸽子、就地创业当起了“鸽子王”。

  在王文杰的养殖场,一排排鸽笼里传出咕咕声,打开笼子,雪白的肉鸽扑腾着翅膀上窜下跳。肉鸽、观赏鸽、孔雀鸽……足足有30多个品种3000多只鸽子,从便宜的20多块的肉鸽,到几百元、上千元甚至最贵的两万块钱的观赏鸽都有,这可大大满足了鸽子爱好者。

  喜欢鸽子的村民吴海兵说:“我平时就比较喜欢鸽子,他这养的规模比较大,闲的时间我们就过来转一转看一看,人家怎么养鸽子的,他这品种也比较多,有喜欢的我们就抓上几只。”

  鸽子肉、鸽子蛋、鸽子粪在这里都是盈利的法宝。2014年,王文杰和其他村民一起成立了特色养殖合作社,并积极给村民传授养鸽技术,截至目前,他的已成为吉木萨尔县最大的养鸽专业户,养殖利润也随之翻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