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巧种食用菌走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5-11-20 | 鏉ユ簮:中安在线

  进入9月下旬以来,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天长市永丰镇宏大村农民汪正东和妻子刘翠华一道,便在自家占地1.2亩的3个食用菌大棚里,开始忙碌起来。约一个半小时,一筐筐新鲜的金针菇、平菇从棚内抬了出来。这些新鲜菇用面包车运送到天长各大菜市场销售,“新鲜的金针菇、平菇,要想卖个好价,必须抢时间,现采现卖。 ”汪正东告诉笔者。

  今年49岁的汪正东曾做过装潢生意,当过小老板,积累了一定的创业资金。他利用自家处于天长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在农业结构调整上大做文章,瞄准了食用菌种植。今年春天,他先后两次去江苏江都食用菌种植基地考察取经,回来后就投资3万多元,搭建起了钢架式固定塑料大棚,发展食用菌种植,又请供电所为基地架设了电力专线。他从江苏江都食用菌种植基地购进优质金针菇、平菇等菌种8000多袋,聘请食用菌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

  “食用菌大棚种植,细节管理很重要,我们夫妻俩起早贪黑在大棚内忙碌着,一点不敢马虎,尽管很辛苦,但效益还不错。”汪正东介绍说,现在他每天采摘150斤新鲜金针菇、平菇,运到天长各大菜市场销售,金针菇、平菇平均每斤能卖到3元一斤,预计进入春节旺季时,价格还能再高一点。据他粗略估算:全年能出售金针菇、平菇4万多斤,可获毛利12万元,除去各种成本,纯收入有8万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